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推出NPHP项目 为首都低收入群体提供18500套住房

2019年07月16日 13: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16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黎明报》7月15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上周推出了巴基斯坦住房项目(NPHP),在伊斯兰堡为低收入群体提供18500套住房。

  报道称,为满足低收入群体需要,本届政府还计划在执政期间开展500万套保障房建设。NPHP计划采用PPP模式,但据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政府本意是好的,但财政配套能力匮乏,仅无偿提供土地很难引起开发商的兴趣。另外本年内住房建设成本翻了一番,未注册建筑企业销售新建房屋的利润税提高至35%,注册建筑企业达29%,项目建设的可持续性难以保障。保障房建设关系民生发展,弥补住房需求缺口还应从税收激励、优惠贷款等方面着手。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