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市场在淡马锡投资组合中所占比重高达26%

2019年07月12日 15: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12日讯 据中国驻新加坡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淡马锡控股7月9日发布的2019财年年度报告显示,中国市场在淡马锡投资组合中所占比重为26%,与新加坡持平。

  淡马锡全球投资组合战略与风险高级执行总经理方静仪表示,虽然中国市场前景可能因中美对立局势承受更大压力,但中国对宏观风险具有充分认识,也有足够空间采取宽松政策来缓解压力,淡马锡对中国经济的中期走势保持乐观。她指出,中国经历多年转型后,经济发展已从投资主导转向消费驱动,淡马锡在中国的投资组合顺应了这个转变趋势。在2019财年,淡马锡参与了中国金融科技企业蚂蚁金服的C轮融资,并投资了百济神州、亘喜生物、泰格医药等多家医疗机构和生物医药企业。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