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政府批准首条俄罗斯至中国私人公路项目

2019年07月12日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12日讯 据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消息,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批准了首条连接西欧和中国的命名为“子午线”(“Meridian”)的私人公路项目。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已得到梅德韦杰夫新闻秘书的证实。

  报道称,俄内阁负责人指示交通部和经济发展部建议项目发起人“俄罗斯控股公司”吸引包括中国在内的投资者。此外,交通部、建设部、财政部和经济发展部应为项目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私营建筑商提出条件,即国家在出现关闭边境等政治风险的情况下,需向其提供每年350亿卢布的最低保障收入。这种国家担保不涵盖商业风险。

  “子午线”公路全长8445公里,连接西欧和中国,俄罗斯段超过2000公里。从中国到西欧的公路项目将自中国开始,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部分地区,在斯莫棱斯克州进入白俄罗斯。项目总投资额预计约为为5940亿卢布,公路符合四车道最高技术类别标准,计划2024年前完成建设。四车道公路将是全程收费,对于非欧亚经济联盟国家的运输商过路费将为70欧元。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