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11届中日“小大使”交流会在东京中国大使馆举行

2019年07月09日 2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东京7月9日讯(记者 苏海河)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日本永旺集团联合举办的中日交流会今天在我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郭燕、北京市外事办公室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张良松、日本永旺集团公司社长冈田元也、日本外务省代表及140名中日两国高中生出席。

郭燕公使致词

  郭燕公使代表中国驻日大使馆致词,欢迎中日两国“小大使”做客中国大使馆,高度评价永旺公司多年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中日青少年交流做出的贡献。相信青少年交流为改善国民感情,培养友好事业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她说,不久前习近平主席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大阪会晤就发展契合新时代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共同决定将促进两国青少年交流作为重要交流内容,并提出今后5年内促成3万名青少年交流互访,其中永旺1%俱乐部主办的此项活动已被列入两国间正式交流内容。郭公使希望以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为契机,带动两国更多的青年加入到中日友好交流活动中来。希望各位年轻人通过交流培养深厚友谊,成为真正的中日友好大使。

日本外务省代表致祝酒辞

  交流会上两国高中生发表了“中日未来友好宣言”,提出以开放的心态积极交流,并以身边的人分享个人的交流经验;提供民间交流与合作的机会,促进和平与共同发展;让两国关系成为世界的典范,实现更美好未来。宣言表达了两国高中生通过交流增进彼此理解和信任,坚定以心相交、以诚取信,和平友好、携手走向美好明天的信心。

高中生们表演节目

  据介绍,永旺1%俱乐部成立于1989年,该公司每年拿出税前利润的1%作为原始资金,用于促进国际交流和环境保护。1990年以来累计与18个国家2670名高中生开展了高中生交流互访。其中与中国的高中生交流今年是第11届,已促成1271名中日高中生互访。

  交流会上,两国高中生还分别表演了文艺节目,并用中日文合唱了同一首歌曲。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