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上半年国债发行首次突破百万亿韩元大关

2019年07月09日 15: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9日讯 据中国驻韩国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韩联社报道,以半年为基准,韩国今年上半年国债发行规模首次超过100万亿韩元。

  据分析,这是因为政府为刺激经济,提前执行财政政策,通过发行国债筹集必要资金。3日,据金融投资协会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债发行额为104.8万亿韩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5.8%。

  政府筹措国家建设资金,通常通过征收税金或发行国债。上半年增加国债发行,如果税金征收顺利,下半年就会减少国债发行,开始偿还。如果今年税金征收顺利,这种模式可能会反复出现。

  但税收前景并不乐观。今年韩国房屋交易大幅减少,转让所得税受影响较大。另外,证券交易税下调及出口连续7个月减少等影响也使明年前景不甚明朗。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