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惠誉国际下调巴基斯坦经济增速预期

2019年07月05日 13: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5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近期发布“经济分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协议将在短期影响巴基斯坦经济增长”报告。报告指出,惠誉认为IMF救助计划将在巴实行更加严苛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将对近期巴基斯坦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

  惠誉由此下调了对巴基斯坦2018-19财年和2019-20财年经济增速预期,从此前的4.4%和4%分别下调至3.2%和2.7%。报道称,5月份巴基斯坦通胀率已上涨至9.1%,去年同期为4.2%。巴基斯坦出口仍将提振乏力,进口受石油价格上涨影响仍将持续上升。惠誉预测,巴投资增速将从本财年的5.7%下滑至5.1%。但惠誉同时指出,中巴走廊项目建设持续开展,未来几年走廊的持续深化将为巴基斯坦经济发展提供必要支撑。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