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式批准向巴基斯坦提供60亿美元援助

2019年07月05日 13: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5日讯 巴基斯坦《国民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7月3日的执行董事会上正式批准了向巴基斯坦提供价值6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报道称,IMF代表团于4月29日至5月11日访问巴基斯坦,讨论IMF对巴基斯坦经济改革计划的支持。5月12日,巴基斯坦当局与IMF团队达成了一项工作层面协议。

  IMF表示,约10亿美元会立即拨付给巴基斯坦,其余资金将分阶段在3年内拨付,期间巴基斯坦需要接受季度审查。此外,这一贷款计划的批准后,巴基斯坦还可以在这段时间内接受其国际伙伴提供的380亿美元援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戴维·利普顿(David Lipt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大量的财政和金融需求,以及疲弱和不平衡的增长,巴基斯坦正面临重大的经济挑战。”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