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20年投资组合回报率维持在3.4%

2019年07月05日 13: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5日讯 据中国驻新加坡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近日发布的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底的20年内,在抵消全球通胀率因素后,GIC取得3.4%的年化实际回报率,与2018财年表现持平,为2009年以来最低。年报指出,过去三年内,GIC的20年平均回报率均低于4%,主要原因是1990年代末科技泡沫期间的高回报年份已不属于20年周期范围,此后的回报大跌年份又仍在20年期内,因而拉低了平均回报率。这个效应加上持续低回报环境,中期内GIC的20年平均回报率预计仍将保持在相对较低区间。

  GIC首席执行官林昭杰表示,当前投资环境面对市场估值过高、全球增长放缓、不确定因素增加三大挑战,GIC将继续保持谨慎投资态度,确保预期投资回报高于成本。他同时指出,即使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中国经济仍能维持增长;作为长期投资者,GIC除了关注眼下的局势,也不能忽视长期趋势,例如亚洲崛起带来的新机遇,以及科技发展对各行各业造成的颠覆。影响,中国经济仍能维持增长;作为长期投资者,GIC除了关注眼下的局势,也不能忽视长期趋势,例如亚洲崛起带来的新机遇,以及科技发展对各行各业造成的颠覆。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