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红十字援巴基斯坦医疗队赴瓜达尔东湾工地义诊

2019年07月04日 18: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瓜达尔7月4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红十字援巴基斯坦医疗队于近日赴距瓜达尔港区驻地十余公里外的东湾快速路项目营地为中巴两国建设者及负责守卫营地巴基斯坦士兵提供义诊服务。

  自“5-11”瓜达尔港恐袭事件以来,巴基斯坦俾路支地区安全形势复杂,医疗队出行需做周密安排和详细计划,并由军方安排防弹车及全程武装护送,但考虑到东湾营地中国巴基斯坦工人众多,平时看病极不方便,故医疗队在港控、东湾项目领导的协调帮助下努力克服困难达成了此次义诊活动。

  七月的瓜达尔下午阳光灼人、天气潮湿闷热。为方便两国建设者就诊,医疗队将义诊活动的场地选择在营地大门旁空旷处,整个下午义诊现场人头攒动,次序井然,每个医生桌前都围满了咨询疾病的中巴员工。由于有些巴籍员工不会说英语,沟通起来有些费力,精通乌尔都语和英语的巴方经理便充当起了翻译。尽管语言不通,他们仍充满了对中国医生的信任和尊敬。活动尾声,医疗队胡承恩队长、王莺政委还进行了外伤包扎示范并对项目部赠送了一些常备药品及消毒器材方便驻地员工紧急处理。

  东湾项目部总经理刘方涛对红十字医疗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说:中国交建瓜达尔东湾快速路项目自开工以来,两批医疗队的专家们都来过营区为中巴员工及开展健康义诊体检活动,用他们精湛的专业技能、无微不至的关心,为远在海外的中方员工提供了医疗保障,同时也向巴基斯坦人民表达了中国朋友的友谊。对此,他深表荣幸和感动。医疗队王莺政委表示,援巴基斯坦医疗队将继续践行 “博爱、人道、奉献” 红十字精神,坚守援外医疗初心,牢记救死扶伤使命,继续努力为中巴人民的健康服务,为中巴友谊添砖加瓦。(中国红十字援巴基斯坦医疗队)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