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哈萨克斯坦将建立网贷服务企业黑名单制度

2019年06月25日 14: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25日讯 据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哈萨克斯坦议会全体会议24日二读通过《关于对哈萨克斯坦金融市场、小额信贷和税收活动监管与发展的若干法律进行修订补充的法案》。根据法律修正案,哈将建立非法提供和使用网贷服务企业黑名单制度。

  哈央行行长多萨耶夫表示,网贷是哈金融市场的最大问题之一。提供网贷等相关服务的企业遍布哈国内外,难以对其实施监管。新的法律修正案对网贷服务企业监管做出专门规定,包括限制性准则、合同条款,并规定了网贷企业需向国家信贷局提供必要信息。国家信贷局由银行和金融机构组建,贷款人需向信贷局提供必要报表,以便能够确认贷款发放给谁,信贷局将对公司和法人的债务情况进行审核。

  根据法律修正案,通过其他文件或个人税号提供网贷服务将被视为欺诈行为。哈将出台专门法律法规,强化行政责任,对于情节严重者给予2年刑事拘留。同时,央行将建立非法提供和使用小额信贷服务企业黑名单制度。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