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财年前11个月巴基斯坦经常账户赤字缩减29%

2019年06月20日 14: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20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论坛快报》报道,巴基斯坦央行周三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19财年前11个月,巴基斯坦经常账户赤字126.8亿美元,同比缩减29%,主要推动因素是进口收缩和侨汇收入增长。

  本周早些时候,巴央行行长巴齐尔表示,经常账户赤字仍然是当前巴经济面临最为严峻的挑战之一,但由于政府经济团队的努力,这一问题已经有了明显改观。巴齐尔在其上任首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进口得到有效控制,出口量增长,以及货币贬值等因素都推动了经常账户赤字的缩减。他预测,本财年经常账户赤字将控制在130亿美元左右,远低于上财年190亿美元的水平。巴央行数据显示,本财年前11个月,巴基斯坦货物和服务进口总额573亿美元,同比下降7.28%;货物和服务出口272亿美元,同比下降1.44%,侨汇收入202亿美元,同比增长10%。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