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巴自贸协定升级将大大推动巴基斯坦对华出口

2019年06月20日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20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论坛快报》报道,全巴工商联主席阿查克扎伊在昆明参加2019年南亚东南亚商品贸易洽谈会期间举办的中国南亚合作论坛时表示,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正式生效实施后有望推动巴基斯坦对华出口增至50亿美元的水平。

  阿查克扎伊在论坛上表示,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议定书中,巴基斯坦棉纱、农产品、皮革制品等重要出口产品均在关税减免之列,并将享有与东盟国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同等待遇,这将大大推动巴基斯坦对华出口。根据巴基斯坦官方统计数据,2017-18财年,巴基斯坦对华出口仅17.4亿美元,而巴基斯坦对美国出口则由33.67亿美元,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实施后,中国有望超过美国成为巴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出口额有望增长至50亿美元水平。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