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津巴布韦将实施产业新政策

2019年06月18日 06:52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蔡淳)津巴布韦新闻、宣传和广播服务部长莫妮卡·穆茨万格瓦近日表示,津巴布韦内阁已经审议通过了《津巴布韦国家工业发展政策》和《津巴布韦本地资源战略》,相信相关政策将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同时也将为该国创造当前急需的外汇,推动经济实现快速增长。

  据了解,新产业政策的指导原则是以高附加值产业和选矿部门优先,实施以出口为导向的工业化措施,促进工业可持续发展、产业现代化以及工业设备和机械升级。这两项政策生效时限是从今年开始到2023年。

  穆茨万格瓦介绍说,工业发展政策将致力于实现以下目标:制造业年增长率至少为2%,对国内储蓄总额的贡献为30%,制造业附加值年增长16%,出口商品年增长率为10%。到2023年,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到20%。

  穆茨万格瓦表示,为实现工业政策目标,津巴布韦需要保障工业发展融资便利程度,积极拥抱第四次工业革命,谋求建立产业集群并大力建设经济特区。津巴布韦政府还将下放部分权力,促进产业竞争,为制造业提供财政激励措施以及提供工业技能培训等。

  穆茨万格瓦指出,本地资源战略是津巴布韦工业化政策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促进本地产品增加附加值,推动产业联动发展。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