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绿色工作岗位”增长快

2019年06月18日 06:52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巴黎电 (记者李鸿涛)隶属于法国生态转型与团结部的可持续发展总署(CGDD)日前发布研究报告显示,在有机农业和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推动下,近年来法国环境部门新增就业岗位不断增长。

  报告显示,2016年至2017年间,法国环境部门就业人数增长了5.4%,整体规模约为47万人,占法国国内就业总人数的1.8%,“绿色工作岗位”增长速度远高于其他经济部门。

  报告分析指出,近年来法国“绿色工作岗位”增长主要得益于国内有机农业快速发展的推动,贡献率达到78%。为满足法国民众对有机农产品越来越高的消费需求,法国2017年在发展有机农场领域创造了超过1万个就业岗位,同比增长约14%。

  法国生态转型与团结部官员指出,2009年以来,法国国内传统农业更多向有机农业转型,直接带动了“绿色工作岗位”稳步增长。报告同时指出,可再生能源领域,如光伏、水利等领域投资的增长,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绿色工作岗位”的繁荣。据统计,2017年,该领域创造了约5000个相关的工作岗位。同时,法国环境部门对废水处理设备现代化及维护更新的投资也带动增加了约2300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