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巴经济走廊22个早期收获项目中有14个已建成

2019年06月17日 11: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17日讯 据中国驻拉合尔总领事馆官网消息,中国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6月12日会见了拉合尔世界事务委员会主席贾维德?哈桑,双方就中巴关系、“一带一路”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国际学术合作等话题进行亲切友好交流。

  龙定斌表示,中巴是全天侯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关系历经时间考验。伊姆兰总理今年4月成功赴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王岐山副主席5月成功访问巴基斯坦,两国高层交往势头强劲。同时,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入新阶段,22个早期收获项目中已有14个建成,能源及基础设施等早期收获项目的竣工有效缓解了巴基斯坦电力紧缺的局面,为下一阶段走廊建设打下良好基础,今后走廊建设将向农业合作、产业园区、社会民生等领域拓展。他说,随着走廊建设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来旁发展,在拉合尔、费萨拉巴德等地投资兴业,两国经贸合作前景广阔。龙定斌表示此次王岐山副主席访巴成果丰硕,签署了包括农业合作在内的一系列合作协议,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驻拉合尔总领馆始终以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为宗旨,今后愿为中巴两国人民加强交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贾维德主席(前巴驻联合国代表,曾任驻华使馆公使)表示,不论中巴两国国内和国际环境如何变化,两国友好关系始终坚如磐石。他说:“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使巴基斯坦人民获益良多,我作为曾经的外交工作者,对中国同行为两国关系发展所做的努力深表敬佩。今后我们将更好地发挥委员会的自身优势,大力宣介中巴友好,加强对中巴经济走廊的研究,同时加强同中国高校和学者的交流,提升国际问题研究水平,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为中巴全天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