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故事】电建小伙和印尼姑娘演绎“芳华之恋” 

2019年06月14日 06: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一带一路”倡议密切了中国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员交往,人们在日益频繁的接触中相识、相知、相亲,不仅促成了生意往来伙伴、项目合作伙伴,更结出了一对对幸福美满的人生伴侣,搭建起了一座座鹊桥。

  他们的爱情不约而至

  郭晓婷,温柔漂亮,落落大方,出生在印度尼西亚苏门达腊省,是棉兰市的第三代华侨,祖辈早已定居印度尼西亚多年,但依然热爱中国传统文化。2015年,郭晓婷从亚洲国际友好学院毕业后,在印度尼西亚棉兰工业园2×150兆瓦燃煤电厂项目部担任翻译工作,她以出色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周边同事认可,同时也为项目的顺利进行贡献自身的力量。

  陈廷鹏,2016年因公司安排来到棉兰项目部,担任财务工作,因为经常需要到当地银行和税务部门处理工作,与郭晓婷在工作上的往来就多了起来,慢慢的彼此成为了朋友。两人从陌生到熟悉、从相遇到相知,互生情愫,爱情不约而至。

  2018年11月,陈廷鹏与郭晓婷在古城西安领取结婚证,今年5、6月份分别在印尼棉兰和中国西安举办婚礼。爱情修得正果,从美丽古城西安到繁荣现代的上海,再到印尼首都雅加达,这些地方都有他们的足迹。

  他们眼中的彼此

  郭晓婷翻译工作认真负责,随时联系随时到位,在陈廷鹏眼中,郭晓婷符合他的择偶标准。于是,他鼓起勇气向郭晓婷表白,最终抱得美人归。

  在郭晓婷眼中,陈廷鹏帅气并具备中国西北汉子的吃苦耐劳的性格,工作能力强,非常有原则性,是可以托付终身的人。

  印尼棉兰项目

  爱情面前一切都不是问题

  关于跨国恋情,陈廷鹏与郭晓婷所面临的问题并不那么简单。陈廷鹏因为工作才来到印尼棉兰,随时可能因为工作调动到离棉兰更远的地方,甚至离开印尼。另外,陈廷鹏家里只有一个男孩,而郭晓婷家里只有一个女孩,双方家人都不希望他们离自己太远。两人最初交往时,恋情并不被家人所接受,但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说服了双方家人,让这段爱情才能得以继续。

  爱情只要人对了,其他的困难都不是问题。爱情,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双方给予的一个叫“家”的地方。一个家,几个人,有三餐也有四季,有欢乐也有笑语,相互守护着彼此的幸福,守护着属于彼此的那片天空。

  “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实施,让我们国家的人民与沿线各国的人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在祝福这对新人的同时,也希望通过我们全体员工的努力,为企业的海外项目发展贡献我们自身的力量。(文章来源:“电建微言”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