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成立国家单一窗口管理委员会简化跨境贸易流程

2019年06月10日 13: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10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商业记录报》报道,巴基斯坦政府拟根据《2019巴基斯坦国家单一窗口法案》,设立巴国家单一窗口(PNSW)管理委员会,以简化跨境贸易流程,降低经商成本,促进国内和国际贸易。

  报道称,巴基斯坦国家单一窗口法案由联邦委员会负责起草,正就相关内容征求利益相关方意见。草案规定,所有涉及货物进出口、运输及清关或许可手续的政府机构都应根据草案相关内容修改各自涉及跨境贸易的规则条例,与该法案保持一致。根据该法,巴央行、植物保护部门、质量管理局、动物检疫部门、商务部、内政部、关税委员会等44个政府机构将配合协调。政府将通过官方公报,建立单一窗口管理委员会具体协调处理相关事宜,巴海关将是机构的主导牵头部门。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