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总理商务顾问:工业发展是国家经济复苏的关键

2019年06月10日 13: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10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新闻报》报道,巴基斯坦总理商务顾问达乌德上周二在拉合尔会见费萨拉巴德工业园区开发管理公司(FIEDMC)负责人时表示,阿拉玛·伊克巴尔工业城项目是国家应大力支持的工业发展项目,它将通过吸引外国和本地投资推动行业生产活动,还能增强出口能力应对贸易逆差挑战。

  达乌德称,尽管整体经济环境艰难,但由于工业生产线的增加,巴基斯坦的出口呈增长态势,贸易逆差正在收窄,整体经常帐赤字也有所改善。他表示,巴经济状况并不像一些人所描述的那么糟糕,政府也准备好修正某些经济错误,巴经济形势的改善速度已逐步加快。他指出,就数量而言,本财年服装出口增长29%,水泥出口增长25%,巴斯马蒂大米出口增长21%,鞋类出口增长26%。达乌德表示,政府为出口导向型行业提供电力和天然气补贴,并将在明年继续提供补贴政策。FIEDMC首席执行官向达乌德介绍阿拉马·伊克巴尔工业城,他表示,这个工业城将容纳多达400个行业,并为2500人提供就业机会,大约4000亿卢比的外国和当地投资将投入该项目,开发进程正在快速进行。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