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俾路支省代表团慰问驻瓜达尔中资企业

2019年05月14日 16: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瓜达尔5月14日讯 5月13日,瓜达尔明珠洲际酒店遭遇恐怖袭击结束后的第二天,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席秘书长阿克塔-纳兹尔率由俾省内政部长兰戈维奇、情报部长布勒迪、检察总长巴特组成的代表团乘专机抵达瓜达尔,慰问驻瓜达尔中资企业全体员工。

   

  阿克塔秘书长表示,明珠洲际酒店遭袭后,省政府高度关注驻瓜中资企业人员安危,第一时间协调军方、警方开展针对中国兄弟的救援和安保工作。俾路支省将进一步扩大安保投入,加大反恐力度,防止此类事件在瓜达尔再次发生。俾路支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公司为俾路支社会经济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护中资企业在巴发展。希望在瓜中资企业坚定信心,共同为瓜达尔和俾路支地区繁荣发展为地区发展做出努力。

  中国港控董事长张保中对在恐怖袭击中遇难官兵和市民表示深切哀悼,对受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感谢巴政府、军方对中方员工及时有效的保护。他表示,中国公司会继续坚持在俾路支斯坦的发展,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做出更多努力。同时,希望俾路支政府、军方进一步关注中资企业安全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企业和人员安全,从而解除投资者在安全方面的担忧,共同把瓜达尔港建设好、经营好。

  5月11日,瓜达尔PC酒店遭遇3名持枪武装分子袭击。事件发生后,巴军方迅速介入,最终将武装分子全数击毙。中方人员在此次恐怖袭击中没有伤亡情况。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