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瓜达尔酒店恐袭:军民五人遇难 击毙三名恐怖分子

2019年05月12日 22: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位于瓜达尔港附近的PC酒店。(中国经济网资料图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瓜达尔5月12日讯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根据巴军方最新公布的情况,5月11日下午瓜达尔PC酒店恐怖袭击事件中,军方和酒店方共有五人遇难、六人受伤,目前确定共有三名恐怖分子被击毙。

  当地时间11日夜间公布的数字是有四名恐怖分子被击毙,只有一名安保人员牺牲。此后双方伤亡情况一直有不同的说法。

  据巴军方公共关系部门(ISPR)周日公布的最新消息,在阻拦恐怖分子进入酒店时,一名酒店警卫人员中弹身亡。恐怖分子冲入酒店后又打死三名、打伤两名酒店员工。

  巴陆军、海军和警察迅速反应,赶到现场,将恐怖分子压制到四层走廊中,并将酒店客人和工作人员疏散。在确认人员已经疏散后,对恐怖分子发起了清场行动。战斗一直到深夜才结束。一名海军士兵在交火中身亡。另外,有两名陆军和两名海军人员受伤。

  据巴媒体报道,恐怖袭击发生在11日下午4:30至5:00之间,恐怖分子身穿安全部队的军装并配有现代化武器。他们毁坏了酒店的中央监控系统并在通往四楼的各个口上安装了爆炸装置。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距酒店几百米之外的瓜达尔港区和自由区,当时中方人员共有53名,在袭击事件发生后,均被集中到安全区域,并受到了巴军方的保护。

  据当地媒体报道,俾路支分裂主义组织“俾路支解放军”宣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并公布了四人的姓名和一张有四名持枪男子合影的照片。去年11月23日,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遭袭,此后宣称负责的也是“俾路支解放军”。

  这是一个月内,俾路支省发生的第六起恐怖袭击事件。俾路支省政府在瓜达尔PC酒店恐怖袭击事件后,已经加强了在瓜达尔和该省其他地区的安全保卫措施。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周日表示,“这类袭击是为了破坏俾路支省的发展项目和经济繁荣,不能允许这类行动得逞”。

  中国驻巴大使馆在周六晚间对袭击事件表示了强烈谴责,对巴军方和警察的快速反应行动表示赞赏,对牺牲人员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

  PC酒店是明珠大陆(Pearl Continental)酒店的简称,在瓜达尔港和自由区附近的一座小山上,有武装警卫。作为巴基斯坦最大的五星级连锁酒店,该酒店是瓜达尔地区最豪华的酒店,经常有政府、商业和外交代表团下塌。酒店附近,有巴军队驻扎。中国经济网记者一个多月前曾进入该酒店,在酒店能俯瞰瓜达尔港和自由区,并能远眺整个瓜达尔地区。酒店附近面对阿拉伯海的一片海滨地带,今年三月刚被作为日落公园和潜水游乐公园举行了奠基仪式。瓜达尔港在建设初期,来这里的中国人都住在该酒店。


(责任编辑:符仲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