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袭击瓜达尔PC酒店四名恐怖分子均被击毙 中国使馆赞赏巴方应对行动

2019年05月12日 03: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位于瓜达尔港附近的PC酒店。(中国经济网资料图片)

从PC酒店看瓜达尔港和自由区。(中国经济网资料图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瓜达尔5月12日凌晨讯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中国驻巴使馆和其他多个来源获悉,5月11日下午袭击巴基斯坦瓜达尔PC酒店的四名恐怖分子已经全部被击毙。在阻拦恐怖分子进入酒店时,一名警卫人员中弹身亡。另外,还有两名警卫人员受伤。巴军方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应对得及时有力。目前已经基本确认,没有中国人在此次事件中伤亡。

  中国驻巴大使馆11日晚间表示:“强烈谴责对瓜达尔PC酒店的恐怖袭击行为,巴基斯坦军队和安全机构的英勇行为受到高度赞赏,向一名牺牲警卫的家属和两名受伤的警卫人员表示诚挚慰问。”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恐怖袭击事件发生时,酒店里没有包括中国人在内的外国游客入住,除警卫人员一死两伤外,没有其他人员伤亡。

  距酒店几百米之外的瓜达尔港区和自由区,当时中方人员共有53名,在袭击事件发生后,均被集中到安全区域,并受到了巴军方的保护。负责瓜达尔港和自由区运营的中国港控董事长张保中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所有在瓜达尔中国同胞均在安全区域,没有国外媒体所述的中国人被困、受伤等情况。”

  PC酒店是明珠大陆(Pearl Continental)酒店的简称,在瓜达尔港和自由区附近的一座小山上,有武装警卫。酒店附近,有巴军队驻扎。中国经济网记者一个多月前曾进入该酒店,在酒店能俯瞰瓜达尔港和自由区,并能远眺整个瓜达尔地区。瓜达尔港在建设初期,来这里的中国人都住在该酒店。

  据当地媒体报道,“俾路支解放军”宣称对这起自杀袭击事件负责,并公布了四名参与人员的姓名和一张有四名持枪男子合影的照片。去年11月23日,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遭袭,此后宣称负责的也是“俾路支解放军”。

  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11日发出安全提醒称,近日,拉合尔、瓜达尔港等地区接连发生恐怖袭击,造成多名人员伤亡,伊斯兰堡和拉合尔两地均进入红色警戒级别,卡拉奇也已提高警戒级别,中方项目、企业和人员遭受袭击的风险上升,提醒中方机构和人员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一个多月前,中国经济网记者在PC酒店院内与军方安保人员交流。(中国经济网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符仲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