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瓜达尔五星酒店遭武装袭击 港区中国人报告安全

2019年05月12日 00: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位于瓜达尔港附近的PC酒店。(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位于瓜达尔港附近的PC酒店。(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从PC酒店看瓜达尔港和自由区。(中国经济网资料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瓜达尔5月11日讯 今天下午5时许,位于巴基斯坦瓜达尔港附近的一座五星级酒店PC酒店遭遇恐怖袭击,到当地时间晚上八点,交火仍在继续中。到目前为止,没有酒店里住有中国人的消息。距酒店几百米之外的瓜达尔港区和自由区的中方人员均安全,并受到了巴军方的严密保护。

  据巴军方公共关系部门(ISPR)发布的消息,至少三名恐怖分子要强行进入酒店,遭到酒店警卫人员阻拦,武装分子向警卫人员开枪并打死一人。安全部队迅速封锁了这一区域。酒店的客人大都被疏散。恐怖分子被包围在通往酒店顶层的楼梯区。当地时间晚八时,扫除恐怖分子的战斗仍在继续。

  此前有国际通讯社转引当地媒体报道称,酒店里住有四十多名中国人。中国经济网记者向中国驻巴使馆、瓜达尔港区分别进行了核实,这一报道不准确,目前没有发现有中国人住在酒店里的信息。记者联系了瓜达尔港、自由区、新机场建设各方及援助医疗队等,获知目前在瓜的中国人均是安全的,并受到了巴军方的保护。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目前处于安全保护区域的中国人有53名。

  PC酒店是明珠大陆(Pearl Continental)酒店的简称,在瓜达尔港和自由区附近的一座小山上,有武装警卫。酒店附近,有巴军队驻扎。中国经济网记者一个多月前曾进入该酒店,在酒店能俯瞰瓜达尔港和自由区,并能远眺整个瓜达尔地区。瓜达尔港在建设初期,来这里的中国人都住在该酒店。

  据当地媒体报道,“俾路支解放军”宣称对这起自杀袭击事件负责,并公布了四名参与人员的姓名和一张有四名持枪男子合影的照片。去年11月23日,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遭袭,此后宣称负责的也是“俾路支解放军”。

  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11日发出安全提醒称,近日,拉合尔、瓜达尔港等地区接连发生恐怖袭击,造成多名人员伤亡,伊斯兰堡和拉合尔两地均进入红色警戒级别,卡拉奇也已提高警戒级别,中方项目、企业和人员遭受袭击的风险上升。提醒中方机构和人员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责任编辑:符仲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