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公安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 加强警务执法合作

2019年05月09日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伊斯兰堡5月9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消息,由中国公安部刑侦局陈士渠副局长率领的公安代表团4月24日-5月8日对巴基斯坦进行了工作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与巴基斯坦内政部、外交部及伊斯兰堡警察局、旁遮普省内政部等部门举行工作会谈,就中国企业和中方人员安全、权益保障以及加强中巴警务司法合作、共同打击非法跨国婚介机构进行了深入交流。

  代表团抵达后,姚敬大使会见了代表团,介绍了巴基斯坦当前局势和中巴“一带一路”,特别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展近况。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伊斯兰堡、拉合尔等地的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举行安全专题研讨会,受到了热烈欢迎。

  代表团还参加了由巴内政部主持,外交部、联邦调查局及伊斯兰堡警察局共同参加的双边会谈。双方就加强警务执法合作、共同打击非法跨国婚介机构进行了交流。陈士渠副局长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都是法治国家,中国法律严禁成立涉外婚姻介绍机构,任何个人不得采取欺骗手段或以营利为目的从事或变相从事涉外婚姻介绍活动。中方已掌握一批非法跨国婚姻介绍机构的线索,但没有发现巴基斯坦妇女嫁往中国后被迫卖淫或被买卖器官的情况。中方希望与巴基斯坦执法部门密切配合,联手打击非法跨国婚姻中介行为,切实保障两国群众合法权益,共同维护中巴友好关系。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