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驻拉合尔总领馆启动护照旅行证件办理服务

2019年05月09日 14: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9日讯 中国驻拉合尔总领馆5月6日举行护照旅行证件业务启动仪式,龙定斌总领事出席并致辞,宣布护照旅行证件服务正式启动。

  龙定斌在致辞中说,自2015年9月30日正式开馆以来,总领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服务中巴关系大局”的理念,把筹办领事证件服务作为一项主要工作来抓。面对巴严峻的安全形势,总领馆迎难而上,克服馆舍面积有限、人手不足等实际困难,全力推进领事证件开办筹备工作。他表示,下一步还须再接再厉,为最终实现办理签证业务服务而继续努力。

  龙定斌指出,领事证件工作是一项法律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关系到领区中国公民的切身利益。随着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不断走深、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走实,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和公民赴旁省投资兴业。证件大厅是总领馆对外服务的窗口,也是领区同胞了解中国,体验、检验“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理念的窗口。窗口工作人员要坚持不懈地提升领事服务质量和把关水平,切实推动“放管服”在领区内得到贯彻落实,坚决履行“只跑一次”和“一次性告知”的承诺,不断提升领区中国公民寻求领事服务的便捷度、获得感和安全感。

  启动仪式结束后,数名中国公民根据预约申请递交了办理护照相关材料,成为总领馆开办护照旅行证件服务的首批体验者和受益者。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