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会见蓝迪国际智库代表

2019年04月29日 17: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 由巴基斯坦商务部主办的巴基斯坦中国贸易与投资论坛28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论坛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论坛期间会见了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和蓝迪国际智库平台部分企业代表。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与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一行亲切交谈。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论坛演讲中热情邀请中国企业到巴基斯坦的特别经济区投资,并承诺给予包括税收优惠等的投资便利。

  出席论坛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稳步提质升级,两国交通能源合作项目纷纷建成,显著改善了巴基斯坦基础设施条件。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向产业合作、农业和社会民生领域拓展。

  4月28日,在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见证下,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政府关于修订<自由贸易协定>的议定书》。《议定书》核心内容是在原自贸协定基础上,进一步大幅提高两国间货物贸易自由化水平。《协定书》生效后,中巴两国间相互实施零关税产品的税目数比例将从此前的35%逐步增加至75%,自由化水平提高一倍以上。这将为两国的优秀企业共融合作提供巨大的空间。

  作为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企业出席巴基斯坦中国贸易与投资论坛的代表来自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四川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振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中建巴基斯坦代表处、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中电科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兰丁医学高科技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