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日新贸易协定首轮谈判结束 协商范围仍待确定

2019年04月22日 14: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2日讯 据中国驻韩国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韩联社报道,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茂木敏充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于16日(当地时间)在华盛顿举行了新贸易协定的首轮磋商,协商内容主要为农产品、汽车等商品关税。茂木敏充表示,此次磋商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双方将加速协商、尽早结束谈判;双方还将适时开始电子商务等数字贸易领域磋商。莱特希泽则提出了美对日贸易逆差问题,去年美对日贸易逆差为676亿美元,其中80%为汽车贸易。

  媒体报道,美日就协商范围的意见差异仍很明显,未来能否顺利签署协定仍是未知数。日方希将范围限定在商品及部分服务贸易领域,美方则希达成一个包括金融、投资、汇率等问题的自由贸易协定(FTA)水平的协商结果。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