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千载难逢的发现!博茨瓦纳发现20克拉蓝钻石

2019年04月19日 13: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奥卡万戈蓝”的切工、净度、抛光和重量都堪称一绝(图片来自奥卡万戈公司)。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比勒陀利亚19日讯(记者 蔡淳)“这是我国有史以来开采到的最大一颗蓝钻石!”当地时间17日,在首都哈博罗内举办的发布会上,博茨瓦纳奥卡万戈钻石公司展示了最新发现的20克拉蓝钻石“奥卡万戈蓝”。这一重大消息立即在国内外引起了轰动。

  根据奥卡万戈公司的介绍,“奥卡万戈蓝”天然钻石颜色被评为“炫彩深蓝”。美国宝石学院将其鉴定为椭圆形明亮式切割,净度为VVS2极轻微内含级。 另外,“奥卡万戈蓝”重量为20.46克拉,跻身蓝钻石“重量级”系列。

  奥卡万戈钻石公司董事总经理马库斯?哈尔感叹道,“任何一个看到这颗钻石的人都会赞叹不已。‘奥卡万戈蓝’独特的颜色和以往人们见到的其他蓝色石头不同。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发现,就像在银河系中找到某颗恒星一样难得。“

  蓝钻石被认为十分稀有珍贵。奥卡万戈公司声明介绍,蓝钻石独特而充满活力的蓝色是由稀有矿物硼原子产生的,这种矿物在十亿到三十亿年前存在于古代海洋的岩石中。公司表示,“奥卡万戈蓝”目前尚未进行估价,不过将在未来几个月进行展示,预计将在年底前售出。

  资料显示,博茨瓦纳是全球产值最高的钻石生产国之一。钻石是博茨瓦纳的主要自然资源,钻石产业效益约占政府收入的一半。博茨瓦纳正迅速转变为全球领先的天然钻石贸易和制造中心之一。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