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对华出口商品绝大部分将享受零关税

2019年04月17日 14: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7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消息,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经过七年谈判,中巴自贸协定上周六(4月13日)由巴基斯坦商务部常务秘书与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完成了草签。中国同意给予巴基斯坦与中国-东盟自贸协定中给予东盟国家水平相近的市场准入优惠。

  报道中援引巴基斯坦财政部常务秘书达嘎的话说,中国同意对313个税号的产品给予巴立即零关税待遇,涵盖了大部分巴基斯坦对中国出口产品。根据协定,巴方将在15年内将75%税目数的产品关税降到零,而中方实现这一目标的期限为10年。

  《黎明报》的报道中说,中巴商务部长将在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本月底访华期间签署协定的最终文本,在此之前双方还将履行各自政府内部的批准程序。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