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出席巴基斯坦纺织博览会商业论坛

2019年04月15日 14: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5日讯 据中国驻拉合尔总领事馆消息,龙定斌总领事4月12日应邀出席在拉合尔会展中心举行的巴基斯坦纺织博览会商业论坛并发表致辞,旁遮普省工业、商业和投资部长伊克巴尔、财政部长哈希米、旁省政府和全巴商界人士、中国企业代表等约300余人参加。

  龙定斌致辞说,中巴两国山水相连,两国人民具有悠久的传统友谊。中巴关系已成为国与国关系的典范。中巴经济走廊建设5年多来,取得重大积极进展。22个早期收获项目有效改善了巴基斯坦的交通基础设施和电力供应,为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下一阶段走廊建设将向社会民生、农业、产业园区领域拓展。他强调,中巴两国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潜力巨大。随着走廊建设不断推进,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旁省寻求商机、投资兴业。

  旁遮普省工业、商业和投资部长伊克巴尔说,中巴两国友谊经得起时间考验,中巴经济走廊是推动旁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巴基斯坦”愿景的重要抓手。旁省政府将会尽最大努力改善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与中国继续深化包括中巴经济走廊在内的各领域合作,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来旁省投资兴业,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经贸合作。他表示,真诚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提升中巴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使其为旁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巴基斯坦纺织博览会商业论坛由旁遮普省投资贸易局主办,旨在展示旁省工业发展水平,促进国际和地区经贸合作。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巴基斯坦、中国、美国、英国、土耳其、沙特、阿联酋等国的上百家企业参展。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