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驻德国大使吴恳夫妇举行到任招待会

2019年04月14日 16: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柏林4月14日电 记者谢飞报道:2019年4月12日,驻德国大使吴恳夫妇举行到任招待会,德国联邦农业部国务秘书弗赫特尔等政府官员、议员、各界友好人士和驻德使团代表以及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共约400人参加。

  吴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德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取得的长足进展,表示中德两国在世界经济和国际舞台发挥着重要作用,双边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各领域互利合作达到新的水平。此时出任第11任中国驻德大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同两国各界人士一道,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推动中德合作再上新台阶。

  吴大使强调,当前国际形势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多边主义、自由贸易等既有共识受到冲击。中德作为全方位战略伙伴,更应保持战略定力,维护双边关系稳定健康发展。我们要增进彼此认知、提升互信水平。通过坦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理解,减少误解。我们要以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理念推进合作。唯有双向、持续的开放才能促进合作,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各国开展互利合作提供了一个大平台,希望德方抓住机遇,与中方共同挖掘合作潜能并从中获益。

  现场气氛热烈友好,各界来宾纷纷祝贺吴大使夫妇履新,高度评价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期待加强中德各领域务实合作。


(责任编辑:符仲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