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考察费萨拉巴德M-3产业园区

2019年04月11日 23: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伊斯兰堡4月11日讯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近日在考察旁遮普省费萨拉巴德M-3产业园区时表示,费萨拉巴德是巴工业重镇和农业主产区,在中巴交往和各领域合作中有着重要地位,期待费萨拉巴德为促进中巴友好交流与合作发挥更大作用。费萨拉巴德工业区开发与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萨里米则表示,希望未来M-3产业园二期成为走廊框架下产业合作的组成部分,期待更多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兴业。

  4月9日至10日,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应邀访问旁遮普省费萨拉巴德,会见费萨拉巴德工业区开发与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萨里米,考察M-3产业园区,并访问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等。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正义运动党国民议会议员法鲁克等参加有关活动。

  

  姚感谢费萨拉巴德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中巴友好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费萨拉巴德是巴工业重镇和农业主产区,在中巴交往和各领域合作中有着重要地位。中方赞赏旁遮普省政府和费萨拉巴德工业区开发与管理公司为中资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双方在经贸、投资、教育等领域存在广阔合作前景。

  

  姚介绍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最新进展,表示走廊建设已进入充实、拓展新阶段,将聚焦产业合作、社会民生等领域。4月下旬,伊姆兰·汗总理将赴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巴双方将就自由贸易区、产业园区、农业和社会民生等各领域合作达成更多共识,推动中巴关系迈上新台阶。期待费萨拉巴德为促进中巴友好交流与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萨代表费萨拉巴德各界人士欢迎姚大使访问该市,表示中巴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M-3产业园是巴最大的产业园区,外国直接投资达11.79亿美元,已有12家中资企业在此投资兴业。中巴经济走廊将帮助巴改变国运,费萨拉巴德人民坚定支持走廊进入充实、拓展新阶段,热切期盼参与走廊建设,希望未来M-3产业园二期成为走廊框架下产业合作的组成部分。巴方将尽最大努力解决园区企业面临的困难,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期待更多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兴业。

  

  访问期间,姚大使还分别出席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新大楼奠基仪式、国际昆虫学大会,同国家纺织大学、当地中资企业、费萨拉巴德工商联等各界人士举行座谈。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