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十字援巴医疗队为第二届瓜达尔国际商品展销会提供医疗保障

2019年04月04日 20: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瓜达尔4月4日讯 2019瓜达尔国际商品展销会日前在巴基斯坦瓜达尔自由区举行,本次展销会是瓜达尔近一年来最大一次盛会,迎来了包括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陆军参谋长本杰瓦和多位内阁部长在内的重要贵宾。中国红十字援巴医疗队在完成日常医疗任务同时,布置了驻展会及商务中心两个医疗保障点,在保障点完成约60余人次应急诊疗,解决了参展人员中一些如肢体扭伤、胃肠道反应、高血压、哮喘、感冒发烧等常见病,受到当地展商和参观群众好评。

  翻看红十字医疗队的历史,大型活动的医疗保障工作从未间断。针对此次展销会,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每班都配置医护人员、巴方志愿者,保证既有医生驻守急救绿色通道,又有医生坐镇医疗点,给这些参展、观展的人员提供就医服务,有人突发疾病后,能在点上处理就在点上处理;处理不了的,会通过救护车转运到医院处理。

  展销会期间,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和驻卡拉奇总领事王愚在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张保中董事长的陪同下视察了红十字会医疗队驻展会及商务中心两个医疗保障点,对医疗队员进行了慰问,对医疗队促进中巴民心相通、彰显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意义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医疗队在充分注意安全的情况下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红十字医疗援助项目效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和增进中巴民众友好感情做出贡献。(胡承恩、王莺)


(责任编辑:符仲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