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洲开发银行:巴基斯坦经济仍面临挑战 增速或将放缓

2019年04月04日 14: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4月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DB)在周三发布的《2019年亚洲发展展望》中指出,巴基斯坦将继续面临宏观经济挑战,该国实施了紧缩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以控制“双赤字”,导致本财年巴国内生产总值(GDP)降至3.9%。

  报告指出,在宏观经济失衡得到缓解之前,巴将面临经济增长放缓以及通胀加剧等多重问题,甚至需要大量外部融资来维持哪怕是最低限度的外汇储备缓冲。亚开行也指出了供应方面的放缓,并指出,由于水资源短缺,巴农业部门很难实现本财年3.8%的增长目标。此外,由于国内需求萎缩,农业和工业的放缓也将抑制服务业的增长。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