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消费者价格指数升至9.4% 创五年新高

2019年04月03日 14: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3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国家统计局(PBS)周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受卢比加速贬值和能源价格上涨影响,3月份巴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飙升至9.4%,为5年来最高水平。

  过去三个月,巴主要城市的新鲜蔬菜、水果和肉类价格持续上涨。虽然政府预测本财年巴通胀率为6%,但2月份的通胀率就已经超过了这个预测。而2017-18财年巴通胀率为3.92%,2016-17财年为4.16%。巴基斯坦央行(SBP)收紧货币政策是在巴卢比贬值和全球原油价格高企导致通胀上升的背景下出台的。上周五,巴央行将政策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10.75%,该利率已处于6年来的最高水平。自2018年1月以来,巴央行已将利率上调了4.5%。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