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瓜达尔新国际机场奠基仪式暨瓜达尔医院、职业培训中心项目实施协议签字仪式成功举行

2019年04月02日 13: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2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瓜达尔新国际机场奠基仪式暨瓜达尔医院、职业培训中心项目实施协议签字仪式3月29日在瓜达尔港隆重举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经济商务参赞王志华和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陆军参谋长巴杰瓦、俾路支省首席部长卡马尔、联邦外交部长库雷希、海事部长扎伊迪、计划部长巴赫蒂亚尔、民航部长苏姆罗、国防生产部长祖贝达、铁道部长拉希德等巴方政要应邀出席,中巴两国工商界人士近千人参加。

  伊姆兰总理和姚敬大使分别在现场发表了致辞。伊姆兰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就任后首次访问瓜达尔,瓜达尔港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是带动巴国家发展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引擎,巴方对中国政府的无私帮助和中国建设者的辛勤劳动深表感谢,希望瓜达尔新机场早日开工并投入使用,巴政府将继续致力于发展俾路支省经济,改善当地民生,通过建设新机场等基础设施和医院学校等民生设施,将瓜港打造成地区互联互通枢纽,为巴人民创造更多福祉,期待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同中国领导人再次举行会晤,推动巴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姚敬大使表示,中巴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巴政府聚焦经济发展,改善营商环境,积极招商引资,中方赞赏巴政府施政方向,愿与巴方相互支持、共同发展,推动中巴经济走廊进入充实、拓展新阶段,聚焦产业合作和社会民生,向西部欠发达地区倾斜,瓜达尔新机场是两国合作的又一里程碑,中国全力支持巴基斯坦发展稳定,中国人民始终是巴基斯坦人民的真诚伙伴,中方欢迎伊姆兰总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巴经济走廊将收获更多成果,中巴友谊将焕发新的光彩。

  瓜达尔新机场是中国近年来启动的最大对外无偿援助项目,项目设计、建设标准均符合中国和国际通用民航机场建设标准,可起降空客A380等大型客机,建成后将成为瓜达尔地区现代化标志性建筑,显著改善瓜达尔地区对外交通条件;瓜达尔医院项目将在当地现有50床医院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新增100床位,将该医院扩建为150床位的综合医院,并配置相应的医疗设备;瓜达尔职业技术培训学校项目除了建设教学楼、宿舍楼及学校其他配套用房,还会根据专业配置需要援助一批教学设备和教具,学校和医院两个民生项目的落地将极大改善当地的医疗和教育条件,促进就业。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