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CPEC又一项目新瓜达尔国际机场三月底开工

2019年03月23日 1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周五晚上在北京透露,新瓜达尔国际机场下周将举行开工仪式。

  马苏德大使是3月22日晚在北京举办的庆祝巴基斯坦建国79周年招待会上宣布这一消息的。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瓜达尔方面也已经确认这一消息。

  新瓜达尔国际机场是中巴经济走廊(CPEC)项下的重要项目。2013年,巴方将瓜达尔港口运营权移交给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后短短五年多时间,瓜达尔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2018年1月,瓜达尔自由区举行开园仪式。2018年3月,瓜达尔港集装箱定期班轮航线正式开通。

  据巴基斯坦计划、发展和改革部正式公布的数据,新瓜达尔国际机场位于瓜达尔市以东26公里的Gurandani,建成后将能起降空客300、波音737和波音747等飞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另悉,第二届瓜达尔国际商品展销会将于3月28日至29日在瓜达尔自由区举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将派出多名记者赴瓜达尔,对新机场开工仪式和第二届国际商品展销会进行现场实时全媒体报道。(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