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媒:中国正在从“网络+”跃升到“AI+”

2019年03月22日 14: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2日讯 据中国驻韩国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中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智能+”,李克强总理表示,要打造更大,更强的新兴产业集群,加强新一代AI研发应用。19日中国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19日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要求,促进AI与实体经济间的深度融合,掌握新一代AI发展的特点。

  报道称,2015年“网络+”开始出现在中国政府报告中开始,相关政策不断出台,再加上智能手机热销,中国掀起了移动经济热潮。新华社等中国媒体解释称,AI从2017年开始连续三年出现在政府业务报告中,此次首次提及“AI+”,意味着将AI扩大为新兴基础设施,与产业融合,从而加速经济结构升级。中国媒体预测,AI将会对生产、生活方式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