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财政部长:人力投资对巴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2019年03月21日 1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1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论坛快报》报道,巴基斯坦财政部长乌迈尔本周二在人力资本峰会上致辞时表示,加强对人力资本投资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和重点,加强青年教育投资是发展的终极目标,将产生高质量的经济发展红利,并承诺政府将全方位支持人力资本投资。

  他强调,当前巴基斯坦较20年前在人力发展和减贫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但与世界其它国家相比仍有很大差距。他披露,为采取整合性措施削减贫困,政府将组建一个专门的管理机构,统一协调社会保障全方位事宜。在谈到巴基斯坦机构改革问题时,他表示,政府还在计划建立公司合营署,汇集私营领域的力量并灵活应用各类资金,推动社会领域项目建设。在峰会上,世界银行南亚区域副总裁哈特维表示,近年来巴基斯坦减贫工作取得很大进展,世行将支持政府采取多维度方式加强教育、健康和高质量发展,以治理贫困。他指出,南亚地区仅有三分之一的女性参与到劳动力市场,加强女性劳动力市场参与度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