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行:巴基斯坦经济规模28年内有望突破2万亿美元

2019年03月21日 1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1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报道,世界银行国别主任伊兰戈万周一公布了“巴基斯坦@100-分享未来2047”主题报告,称如果巴基斯坦继续坚定不移地进行改革,并设法将人口增长率降低到1.2%,那么在未来28年,巴基斯坦可能成为一个2万亿美元的经济体。

  伊兰戈万表示,“巴基斯坦在28年后将迎来建国100周年,如果持续进行改革,届时巴经济规模将达到2万亿美元。这意味着一个中等偏上收入国家水平,国民人均收入将达到5702美元,但巴必须将人口增长率减半至1.2%。

  报告指出,照目前的增长速度,到2047年,巴基斯坦人口将达到3.76亿。当前,巴基斯坦经济规模只有2750亿美元。世行南亚地区副总裁莎菲尔称,巴基斯坦可以通过投资于人力资本、提高生产率、改革机构和保护自然环境来促进经济增长,未来十年的决策将决定巴基斯坦2047年的未来。他还表示,巴基斯坦的出生率是邻国中最高的,这也威胁着已经不堪重负的教育和医疗服务。

  世界银行还指出,巴基斯坦的宏观经济挑战本质上是结构性的,而不像外界认为的是周期性问题。这些结构性问题是收入体系无法满足政府的融资需求,消费拉动型增长给外部部门带来了压力。由于高偿债成本、高国防开支以及大量补贴、工资和工资,目前巴基斯坦开支呈现结构性僵化特征。世行建议巴扩大税收网络,将农业纳入税收体系。目前,农业占巴GDP的20%以上,但仅占直接税收总额的0.22%。巴基斯坦还需纠正税收法律漏洞,解决逃税问题。世行还强调巴基斯坦应保持经济开放,摆脱国内产业的各种过渡保护,通过竞争提高生产率。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