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惠誉预测2018-19财年巴基斯坦GDP增速将降至4.4%

2019年03月19日 14: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19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报道,惠誉宏观研究公司维持了对巴基斯坦2018/19财年GDP增速的预期,预计由于内外不利因素不断增加,巴基斯坦GDP增速将从上一财年的5.4%降至4.4%。此外,惠誉解决方案认为,从长期来看,对巴2019/20财年GDP4.1%的增速预测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风险。

  惠誉国际预测,巴货币和财政政策都将收紧,以解决近年来积累的经济失衡问题,短期内巴基斯坦经济可能会经历一段痛苦的调整时期。这些失衡包括不断上升的通胀、不断扩大的财政赤字和不断下降的外汇储备。紧缩的货币政策和疲软的货币可能导致消费者购买力下降。与此同时,紧缩措施、与邻国印度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也将给巴基斯坦未来几个季度的增长前景带来不利影响。惠誉认为,巴基斯坦与IMF之间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将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如果实施进一步改革,减少目前的失衡,吸引更多投资,巴经济增长亦将获得积极动力。该报告发布之际,巴基斯坦和印度之间正处于地区紧张状态,而投资者对商业活动持谨慎态度。这种情况也对巴基斯坦经济造成了不利后果。报告还预测,原油价格上涨将进一步影响经济增长速度。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