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航局发布国内航司受巴基斯坦空域关闭影响情况

2019年03月14日 17:3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中国民航官方微博最新发布的消息称,中国民航积极应对巴基斯坦空域临时关闭。2月27日巴基斯坦民航当局发布航行通告,临时关闭巴基斯坦空域。中国民航局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通知国内航空公司关注受影响航班,积极协调保障返航航班;同时根据国际民航组织的请求,开放了部分中国空域和航线;并在空军的积极支持下,发布了临时飞越航路供外国航空公司该航绕飞使用,及时审批外国航空临时飞行计划申请,保障了受影响的外航航班的正常运行

  截止3月13日16:00,巴基斯坦空域持续关闭的15天时间里,国内主要航空公司航班受影响情况如下:国航起降改航18班,飞越改航36班,取消7班;东航飞越改航14班;南航起降改航39班,飞越改航9班,取消35班;四川航空飞越改航17班。中国民航局共受理外国航空公司改航申请245班。目前巴基斯坦已有条件开放部分国际机场和国际航路供航空公司使用,民航局会持续关注此次事件。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