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行助大华银行成功发行新加坡首笔熊猫债券

2019年03月13日 13: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新加坡3月13日讯 (记者 刘威) 2019年3月12日,中国银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和牵头簿记管理人,成功协助新加坡大华银行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20亿人民币债券(即“熊猫债券”), 发行人国际评级AA,中国境内债项评级AAA,3年期,票面利率为3.49%。

  据悉,此次发行是新加坡发行人发行的首笔熊猫债券,也是自去年九月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财政部联合发布《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机构债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以来,市场上发行的第一单金融机构熊猫债券,具有里程碑意义。此笔债券的成功发行对于丰富和多元化大华银行的融资渠道,加强中新两国金融市场互联互通,促进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和推动人民币国际化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大华银行作为亚洲区域领先的商业银行,市场对大华银行优秀信用资质高度认可。此次发行获得了境内外投资人的踊跃认购,债券认购倍数2.7倍,投资人包括境内外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等。债券的成功发行进一步深化了中国银行与大华银行的合作关系,展示了中国银行全球化综合化服务能力及债务资本市场的专业能力。

  据了解,中国银行于2017年6月在新加坡设立亚洲债券承分销中心(下简称“中心”),定位为总行境外债券承分销业务在亚洲地区的延伸平台。本次大华银行熊猫债项目由中心负责具体执行工作。中心致力于为区域客户提供专业的离岸债券和熊猫债承分销服务,成立以来业务量快速增长,积极协助多家境内外客户实现跨境融资。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