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投资者对巴基斯坦商业环境表示乐观

2019年03月05日 15: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5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新闻报》报道,上周四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在巴经营的美国公司对当地经济环境的长期改善前景表示乐观,但对政策的不一致性表示担忧。这项调查是为了评估在巴经营的美国商业委员会(ABC)成员满意度,目前该组织在巴共有65家会员企业,包括多家世界500强公司。这些企业的业务遍及各个领域,包括医疗保健、金融服务、信息技术、化工和化肥、能源、快速消费品、食品和饮料、石油等,其累计收入超过7000亿卢比,每年为国家财政贡献约1505亿卢比的直接和间接税收。

  根据调查报告,有一半的受访者认为巴基斯坦的“商业环境”和以前一样,80%的受访者认为营商便利度没有变化。调查的内容包括影响在巴经营业绩和增长的各种经济、监管和政治因素:包括影响增长的因素、无证经济的影响、贸易政策的执行和一致性、预算措施、内部和外部政治环境以及法律和秩序等内容。调查中,最令企业关切的领域包括无证经济的影响和政策的不一致。一半的受访者认为这两个因素不令人满意。60%的受访者注意到法律和秩序状况有所改善,并将其评为“良好”。100%的受访者对巴的长期经济环境表示乐观。半数受访者认为,随着新政府上台,国际社会对巴看法有了很大改善。美国商业委员会主席贾迈勒·米尔称,有很多事情朝乐观方向发展。当前政府的愿景、意图和动力是打破过去传统做法,以持久的变革解决顽疾,带领国家走向繁荣,这是一种积极信号。但对于一个拥有2亿人口、深陷债务泥潭、经济、政治和社会问题严重且根深蒂固的国家来说,变革需要时间,并没有捷径可走。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