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默拉直流输电线路项目完成融资

2019年03月05日 15: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5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报道,巴基斯坦首个高压直流(HVDC)输电线路项目,全长878公里,从默蒂亚里延伸至拉合尔,已正式完成融资,该项目投资16.58亿美元。上周三,巴私营电力和基础设施委员会与中国企业在巴电力部举行签字仪式。

  报道称,该高压直流输电线路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又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果。这不仅是巴基斯坦首个高压直流输电线路项目,也是PPIB在巴基斯坦《2015年私营输电线路项目政策框架》政府框架下促成的首个私营输电线路项目。中国电力设备技术有限公司(CET)是该项目的主要发起人,负责项目的实施。

  报道称,PPIB于2017年8月4日向公司颁发支持函(LOS),国家电力监管局(Nepra)于2018年2月18日颁发了该项目的专用传输许可证。项目在完成了强制性前提条件和各项融资安排后,顺利完成了金融关闭。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3月前投入商业运营,将在建设-运营-移交(BOOT)的基础上执行,并在25年后移交给巴国家输配电公司。该输电设施将主要用于传输塔尔煤电站产生的电力,从而提高当地燃煤发电的份额,节约大量外汇。随着中长期发电计划的实施,电力输送基础设施的建设对于将电力从发电设施输送到负荷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巴电力部长奥马尔表示,政府的重点是能源安全和利用当地资源发电。他称,目前,巴60%的电力来自石油和天然气,巴政府计划改变能源结构,到2030年,3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资源。2030年发电能力将达到5.5万兆瓦,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将达到1.8万兆瓦。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