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惠誉:巴基斯坦将很快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签署救助协议

2019年03月05日 15: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5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新闻报》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发表声明称,巴基斯坦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很快达成一项规模预计为120亿美元的援助协议,但预计巴基斯坦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IMF恐将继续要求巴通过紧缩措施改善财政状况。

  惠誉在声明中表示,“考虑到2月10日巴总理伊姆兰汗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会面后的积极表态,我们认为可能双方不久将达成协议。惠誉称,“初步迹象显示,巴基斯坦当局将请求120亿美元的援助,这几乎是2013年66亿美元援助计划的两倍。”加强巴财政和债务管控将可能是这份协议的重要基础,最终目标是通过紧缩措施缩小预算赤字,稳定债务占GDP的比例。“这些政策的目标可能是在未来一到三年内,将预算赤字占GDP比重从2018年的6.6%减少到大约4%到5%,甚至更低。这将与2013年实施的救助计划大致相符,当时计划提出,未来3年,财政赤字将以每年1%的速度降低。

  惠誉称,财政整顿将有助于巴经济稳定,并降低债务负担,目前巴公共债务占GDP的71.4%。2013年,IMF设定的目标是在三年内将债务与GDP的比重从2013年的63.9%降至60.5%。然而,这一比例并未实现,这一比重在2016年升至67.6%。同时,惠誉还预计巴政府将加强税收管理,扩大税基,进一步提升税收占GDP的比例。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