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20种新产品获得印尼市场准入

2019年03月05日 15: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5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报道,印度尼西亚近日发布公告,修正了印尼巴基斯坦优惠贸易协定(PTA),表示将立即为巴基斯坦最感兴趣的20种新产品提供市场准入。涉及的主要产品有芒果、碎米、酒精、烟草、纱线和织物、家纺、毛巾布、服装和针织品。

  文章称,印尼总统2018年1月访问本身就谈期间,两国签署了一份修改优惠贸易协定的谅解备忘录。此后,印尼贸易部长和巴基斯坦商务部常秘在2018年上海进博会期间举行了会晤,讨论了印尼对巴基斯坦农产品施加的非关税壁垒。巴商务部周一发布声明称,“在商务部的持续努力下,印尼终于向巴基斯坦产品提供了单边市场准入”。报道称,印巴优惠贸易协定于2012年签署,但未能帮助巴基斯坦增加对印尼市场的出口。

  协议生效后,巴基斯坦对印尼的出口从2011-12年的2.36亿美元降至2016-17年的1.41亿美元。2012年印尼与巴双边贸易额达16亿美元,2017-18年达到28亿美元。印度尼西亚针对这一现象举行了三次审查会议,表示对优惠贸易协定对巴基斯坦出口的不利影响感到关切,并同意单方面给予20种符合巴基斯坦出口利益的产品零关税地位。印尼关于增加关税优惠的正式通知已经发出,将于2019年3月1日起生效。巴商务部还表示,巴还从印尼获得了下一季芒果出口的特别许可。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