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政府将未来五年年均经济增长目标设定在5.4%

2019年02月26日 15: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6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消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报道,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PTI)政府将未来五年期期末经济预期增长率小幅下调至6.7%,而五年期平均经济预期增长率设定在5.4%。这一预期是基于巴政府期待实施的扩张性财政政策,但该政策明显同IMF可能实施的援助计划相冲突。

  在最新的“十二五规划”草案中,巴政府将五年期预算赤字设定为GDP的4.9%,同时将联邦公共领域发展计划框架下的总支出金额定为5.2万亿卢比,加上四个省的支出金额,总计为11.75万亿卢比。

  规划草案将五年期期末年份(即2023年)税收占GDP的比例设定为14.5%。五年期内总税收占比16.6%,总支出占比为21.5%。

  巴计划发展改革部部长巴赫蒂亚尔表示,“十二五规划”涵盖经济增长、宏观经济稳定、提高农业生产率、增强工业和出口竞争力等多个方面。此外还包括人力资源发展、统一能源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安全网络建设、减贫、行政机构改革以及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也是PTI政府着重关注的问题。计划发展改革部表示,规划草案将在征求各方和经济建议委员会意见后提交国家经济委员会审查通过。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