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ce专稿 > 独家稿件-综合类  > 正文

澳大利亚发布首个国家资源计划 吸引更多矿业投资

2019年02月18日 15: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18日讯 据中国驻墨尔本领事馆经济商务室消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能源部长卡纳万(Matt Canavan)14日发布澳洲20年来首个国家资源计划(Australia’s National ResourcesStatement )。联邦政府希望继续吸引能源领域新投资,开发新的能源资源并分享矿业带来的福利。

  国家资源计划提出,澳洲开发矿产资源的愿景是拥有世界上最先进、最创新和最成功的资源部门,为澳洲人民带来持续的福利和社会发展。报告制定5大目标,分别是使澳洲成为矿业领域最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投资目的地、勘探新的矿产资源并发展矿产行业和市场、支持矿业新技术开发以保护生态环境、创造更多安全和高福利的工作职位以及确保澳洲社区和人民受益于澳洲资源开发。与之相对应,该计划制定5大行动计划,分别是:

  澳大利亚联邦总理莫里森对国家资源计划予以支持。他表示,更强大的采矿业意味着更强大的澳洲,如果我们希望采矿业在未来取得成功,就必须反对那些抵制澳洲采矿业的“噪音”。


(责任编辑 :苗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