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CPEC上的浪漫:中国电建小伙的巴基斯坦跨国恋

2019年01月25日 16: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如果有一种爱情,跨过高山和大海,跨过民族和文化,跨过时间和距离,只为了和爱人在一起,不需要山盟海誓,牵手的那一刻就知道,只能是一辈子。你期不期待?

  2019年1月14日,在友谊之邦巴基斯坦,素馨花盛放,红色的土地,绿色的植被。中国电建水电七局的小伙子许龙坐在车里,二十分钟后,就可以看到他的新娘。作为中国人,许龙不懂巴基斯坦婚礼的习俗、也不知道新娘会是什么装扮,这令他充满想象。但,毫无疑问——今天,她一定璀璨如星、皓洁如月。许龙手心慢慢渗出汗来,此刻,他心情前所未有的澎湃,紧张、激动、兴奋以及长久期待后的放松,他们的爱情,太不容易了!

中国帅小伙许龙与美丽的巴基斯坦姑娘法缇玛。

  许龙出生于宁夏,回族人。2016年,从重庆交通大学毕业后进入水电七局,被派往“一带一路”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的卡洛特水电站工程参与施工建设。一次偶然,他登上Facebook,在网络的海洋中邂逅了当地姑娘法缇玛,相谈甚欢、一见如故,通过一段时间的文字沟通与交流,许龙被这位善良、单纯的巴基斯坦女孩儿深深吸引,她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让这位刚参加工作即远在异国他乡、整日多愁善感的中国小伙儿心灵深处赫然开朗。同样,许龙风趣、真诚、尊重他人的态度不经意间也已触动了女孩的心扉。由于许龙来自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相似的生活习惯更加缩短了两个来自不同国度青年男女间的距离。渐渐两人从文字聊天转变为语音聊天,再从语音聊天转变为电话、视频聊天,又从侃侃而谈人生理想变成相互关心、情意绵绵,一切有如水到渠成,两人发展成为情侣关系。

婚礼上身穿巴基斯坦民族盛装的许龙与法缇玛。

  终于,有一天许龙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渴望,决定利用工作调休,从工地来到伊斯兰堡与法缇玛实现向往已久的约会。为了控制情绪并营造轻松地氛围,他与法缇玛把约会地点选在伊斯兰堡最繁华的购物中心“圣托瑞斯”。

  在购物中心的车站,许龙捧着精心挑选的玫瑰来回踱步,他希望女友快点来,因为他已经思念得太久;他又希望她不要来,因为担心现在的自己不够好。

  日夜思念的女友终于来了,两个人害羞着互相问候,只能用吃饭、购物缓解尴尬的气氛,但仍然掩饰不住二人内心的拘束,加上周围不时投来异样的目光,着实让这对年青人在众目睽睽之下好生尴尬。

  当一段纯洁的爱情开始时,你尝到了它的甜蜜,也要接受它的苦涩。听说许龙和一名巴基斯坦女孩儿恋爱了,同事朋友们都非常羡慕,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异地恋、跨国恋必须面对的问题也慢慢凸显。

法缇玛的家人表达对新人的祝愿。

  当法缇玛的父亲知自己的女儿正跟中国人在谈恋爱时,便以坚定的态度表示反对,甚至阻止他们继续交往。这位有国家公务员身份的老人,在庞大的家族系统里一直拥有绝对的发言权。父亲的阻挠好似一道无边际的屏障,要把两位情窦初的开年轻人刚燃起的爱情之火瞬间熄灭于无形。许龙不愿意就此放弃,他坚持用自己的真诚打动对方。但是许龙也知道,感情面对的阻力远不止于此。

  他是因为工作才来到巴基斯坦,随时可能因为工作调到离伊斯兰堡更远的地方,甚至离开巴基斯坦,两人的感情会不会因此而影响?另外,如果经常到伊斯兰堡与女友约会,会不会引起当地男孩的反感?这既是许龙担心的问题,也是单位领导和同事共同担心的问题。因此,许龙身边自然也会传来各种善意的劝阻。

法缇玛庞大的亲友团。

  在这样的情况下,两个人开始有了争吵,最难的时候也提过分手,但是一想到对方的好,又忍不住联系,又和好如初。虽然两到三个月才见一次,只能电话、视频来慰籍相思,但大部分时候,他们会在想念对方时不约而同地上线,有好几次,许龙想给法缇玛打电话时,她正好打过来。这种心灵的感应,使两个年轻人更加坚定要在一起。

  “和她在一起时,我的世界都是她了。” 两年来,因为性格、和文化的不同,两人对待事物的观点有别,但许龙都会耐心解释、舍己求和。而法缇玛又何尝不是全身心的依恋着他。

  由于见面的机会弥足珍贵,许龙非常珍惜与法缇玛在一起的分分秒秒,每次都会尽量烘托开心的气氛,用许龙自己的话讲:“我最害怕自己的小女朋友沉默,因为她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女孩,只要她沉默不语,就一定有心事。遇到这类情况时,我开导她,给她讲故事,聊着聊着,她就会开心得像个孩子。”。

许龙父母与儿子儿媳幸福合影。

  许龙对法缇玛的呵护与包容得到了女孩父母的认可,加之对中国电建深入了解后产生的信任,慈祥的老人勉励两位年青人一定要正确对待爱情,相互关心、彼此珍惜,不要因为恋爱影响工作和学习,要有一颗上进心。许龙每次到伊斯兰堡休假,老人都会邀请他去家里做客,给他做各种当地美食,还主动把许龙介绍给家族的其他亲友认识,也顺便为powerchina(中国电建)点赞。

 

许龙工作所在的卡洛特水电站全景。

  在伊斯兰堡伊甸园大酒店,许龙和法缇玛在众多亲朋好友的共同见证下,按照巴基斯坦传统习俗隆重举行了婚礼。许龙的父母从宁夏老家提前赶来与法缇玛的父母共同操持孩子们的婚礼。祝福声中、聚光灯下,新娘的父母亲手把女儿的终身幸福托付给咱中国电建的帅小伙儿手中,新郎新娘端坐在鲜花和纱幔装扮出的浪漫舞台上。

  守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你许我一生,我呵护你一世,相爱的两个人做彼此最美的期待。(龙钢 毛樱)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