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采用IMF数据公布通用系统 提升数据透明度

2019年01月18日 13: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8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消息,巴基斯坦《每日时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巴基斯坦已使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公布通用系统(e-GDDS)框架,通过国家数据汇总系统(NSDP)发布了关键数据。

  报道称,2015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立了e-GDDS,以支持提升数据透明度,鼓励统计发展,并帮助在数据传播和监测之间创造协同效应。巴基斯坦NSDP是一个全国性的“数据门户”,是提供国民核算、政府债务、货币和金融部门、国际收支等宏观经济基本数据的一站式发布平台。目前,在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板块上可以找到该链接。通过该平台公布的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使国家决策者和国内及国际利益攸关方,包括投资者和评级机构,更容易获得掌握巴基斯坦经济状况和政策至关重要的信息。该系统将允许用户同时访问及时的数据,为巴经济带来更大的数据透明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统计部门主管对巴基斯坦统计发展的这一重大举措表示欢迎。他称,相信巴基斯坦将受益于使用e-GDDS系统框架,并将推动其统计系统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